柠哈哈-

(栾云平×你)我才不会一见钟情呢(22)

  俩人直奔超市,栾云平推着购物车,安蓁就在旁边挑挑拣拣,倒真像是小情侣出门采购的样子。 

 

  “辣的可以吗?”安蓁手里拿着一盒辣椒回头看向栾云平。 

 

  “可以。”栾云平点点头,接过辣椒放进车里。 

 

  “这里有排骨……红烧排骨可以吗?”安蓁拎起一盒排骨。 

 

  “可以。”栾云平接过排骨放进车里。 

 

  “番茄牛腩?” 

 

  “好。” 

 

  “可乐鸡翅?” 

 

  “好。” 

 

  “果仁菠菜?” 

 

  “好。” 

 

  俩人转遍了超市的所有区域,推着满满一车的东西走向收银台。 

 

  收银员一边手脚麻利的给商品打包装袋一边开口:“您好,这边付款。” 

 

  栾云平和安蓁同时伸出付款码递了过去。 

 

  收银员看了他们一眼,迟疑的没有动作。 

 

  栾云平开口:“今天我……” 

 

  安蓁抬手按灭了他的手机屏幕,打断了他要说的话。然后面不改色的对收银员开口:“我来。” 

 

  收银员手脚麻利的扫了码。 

 

  栾云平愣了一瞬,无奈的收回手机,上前拎起两个超大的购物袋:“走吧。” 

 

  “好。”安蓁看着他无奈的表情,突然心情很好的勾起唇角。 

 

  回到车里,栾云平先开了口:“晚餐我做吧,在你家蹭吃蹭喝还不付钱,我都不好意思了。” 

 

  安蓁悠悠开口:“我以为你想尝尝我的手艺。” 

 

  栾云平沉默。 

 

  他当然想! 

 

  安蓁见他沉默,扑哧笑出声:“好啦,我们一起做,你来给我帮忙好不好?” 

 

  “好。”栾云平当然一口答应,能跟她一起相处正是他的目的。 

 

  本想用厨艺收买安蓁的栾云平默默修改了攻略计划。 

 

  到了家,俩人一头扎进厨房,栾云平负责处理食材,安蓁掌勺,两人聊着天干着活,倒是都很开心。 

 

  很快,食物上桌,四菜一汤,色香味俱全。 

 

  栾云平食指大动,边尝边夸,从色香味各方面给予综合点评,倒听得安蓁非常开心。 

 

  安蓁为数不多的爱好之一就是研究厨艺,平日里大都是做给自己吃,也没什么机会给别人做饭,这会听到栾云平的夸赞哪有不开心的道理。 

 

  一顿饭倒算得上是宾主尽欢。 

 

  吃饱了,栾云平自觉站起来收拾桌子,安蓁自然一起,两人收拾好残局洗了碗,这才得闲。 

 

  窗户外面天已经黑了,栾云平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安蓁,眨眨眼睛欲言又止。 

 

  安蓁顺着他的心思开口:“天晚了,外面都黑天了,要不……” 

 

  栾云平期待的看着她。 

 

  “我送你回去吧。”安蓁故意道,假装看不见他眼里的期待。 

 

  栾云平的笑僵在了嘴边,一句“好”就这么卡在了嗓子眼。 

 

  安蓁笑眯眯的看着他,栾云平挫败开口:“好,等我进屋收拾一下东西。”说罢扭身进了客房。 

 

  关上客房的门,栾云平坐在床上掏出手机点开兄弟们的群聊。 

 

  栾云平:在吗?快点儿出来一个,有事儿。 

 

  烧饼:怎么了急慌慌的。 

 

  栾云平:三分钟以后给我打个电话,就说不让我回家了让我自己找地方住去。 

 

  烧饼:???不是,你脸皮现在都这么厚了吗? 

 

  栾云平:少废话。 

 

  烧饼:兄弟啊,这话我怎么说啊。 

 

  栾云平沉吟片刻,抬手打字。 

 

  栾云平:就说我家着火了。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