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哈哈-

(栾云平×你)我才不会一见钟情呢(23)

撂下手机,栾云平装模作样的收拾了个小包裹,拉开了房门。

  安蓁抬眼看他正要说些什么,栾云平电话响了,安蓁把话咽了回去。

  栾云平站在门口看她一眼,拎着包裹走到她跟前,按下接听键,把听筒声音调到最大,装模作样的开口:“喂?怎么了?”

  电话那边传来烧饼的声音。

  “哎呦,兄弟,你在哪呢?你家着火了!烧的嗷嗷旺啊,这家伙……都烧成灰了,床都烧没了,你晚上别回来住了。”烧饼在电话那头扯着嗓子嗷嗷喊着。

  栾云平一本正经的接话:“是吗?什么时候?。”

  “就刚才,轰的一下就着了,这会床都烧没了,你在外面找个地方住吧。”烧饼煞有其事的开口,为了增加真实性还呼呼的往听筒吹风。

  安蓁:……这俩人其实是傻子吧。

  “那行吧。”栾云平瞧着差不多了就挂了电话,可怜兮兮的看向安蓁开口:“我家着火了,在你这再住一晚行不行?”

  “……行吧。”安蓁无奈。

  本来安蓁打算开口留下栾云平的,没想到他自己安排了这一出,无奈之下也有些好笑,和以往严肃认真的栾总相比,这种毫无逻辑可言的借口却意外的让安蓁窥见了他的真心。

  安蓁知道自己对栾云平是有好感的,也不是没有感受到栾云平的心思,只是需要再小小的确认一下,她不想做没把握的事情。

  且不说安蓁心里百转千回,栾云平从接了电话就忐忑的心终于在安蓁开口同意的那一刻安定下来。

  着火这种借口,是个人就不会信。与其说是栾云平找来的借口,倒不如说是栾云平对安蓁心意的一次试探。她同意了,就说明她对自己也是有好感的,不是吗?他不想做没把握的事情。

  于是,这场闹剧似的对话就在双方小心翼翼的试探中达到了彼此满意的结果。

  “那,我觉得我家一般会也住不了了,要不……我能不能在这住一阵子,以后家务什么的都交给我,你肯收留我就成。”栾云平趁热打铁,厚着脸皮更近一步。

  安蓁没忍住,扑哧笑出声:“行,那你就先住这吧。”

  安蓁这一笑,栾云平也觉得不好意思,脸唰就红了,结结巴巴的:“那……那麻烦你了,我……我先进去收拾收拾。”说罢,三步并作两步就闪身进了次卧。

  索性栾云平明白了安蓁的心意,闪进次卧背靠着门,栾云平嘴边的笑意越来越明显,三十来岁的人头一回笑得像傻小子似的。

  其实安蓁的脸也有点红,刚才那话几乎算是表明心意了,没想到栾云平表现的比她还慌乱,倒叫她不紧张了。

  缓了几分钟,栾云平摸摸脸觉着温度降下来了,这才又拉开门出去。

  安蓁正坐在客厅沙发上,栾云平走到她身后清了清嗓子:“那个,我回去拿点常用的东西,一会就回来。”

  安蓁背对着他憋着笑,压着嗓子故作正经道:“回去?不都烧没了吗?”

  栾云平听出她话里的打趣,脸又有些热,清清嗓子道:“咳,我那个……我是说我出去买点新的。”

  安蓁听出他的局促也不逗他了,伸手拿起茶几上的车钥匙反手递给他:“开我车去吧。”

  栾云平嘴角扬起:“不用了,我打车去,顺便把车开来。”

  安蓁收回手叮嘱一句:“路上小心。”

  栾云平见安蓁一直不回头,坏心眼的凑近一看,安蓁的耳朵有些红,顿时了然,笑容愈发明朗:“好,我很快回来。”说罢就出了门。

评论(2)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